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量身打造專屬品牌 女性商機一把抓
記者/蔡昕純
(2016/03/16 PM05:30)

 「要讓女性認同你的商品前,首先了解她們需要什麼!」動腦雜誌主編邱品瑜14日在動腦小劇場講解吸引女性購買力的秘訣。她表示,產品設計者本身一定要先了解每個年齡層女性生活特質與內心層面,才能讓廣告語言深入他們心坎。

 邱品瑜舉例,少女是一個敏感且在意同儕眼光的族群,需要別人的肯定。知名沐浴乳品牌多芬為了幫助少女提升自信,在2015年邀請家長與老師加入多芬「自信養成計畫」的Pintrest專頁,並在專頁上分享少女如何展現自信、身體認知的重要性、教導媽媽們該如何處理少女面對網路霸凌的問題。另外在多芬最新廣告「改變一件事情」(Change one thing)中,訪問一些女孩最想改變哪個身體部位,藉由女孩們互相羨慕對方、忽略自身特色的廣告形像,傳達「長相並不重要,但不斷否定自己的外表並不能解決問題」,多芬更要告訴少女族群,要開始改變態度,才能增強信心。這種作法成功取得少女族群對多芬的品牌認同。

 除了心理認同之外,邱品瑜指出,「使用他們習慣的平台傳播」也是掌握商機的成功秘訣。這個族群主要是透過社群分享、網路影音串流或者是電視節目傳遞資訊?若是一個廣告或標語放在錯誤的地方,除了不能對目標族群達到效果之外,甚至當非目標族群外的女性看到廣告後,可能會覺得突兀、莫名其妙,降低對該品牌的好感。

 邱品瑜強調,大數據時代讓品牌必須學習更細膩的思考方式,了解女性的行為模式和思考,以「人性」為標準作行銷策略,才能抓住「她們」的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