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網路霸凌專題-2】網路霸凌難以有效規範 應強化網路與媒體素養
記者/羅芳齊
(2016/03/15 PM05:10)

 透過各種電子通訊軟體或社群網站、部落格,以重複不斷地散播不實言論來對特定網友進行霸凌,其實這些網路霸凌問題皆有民法、刑法、兒少法等法律規定來規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104年12月31日送行政院審查的「電子通訊傳播法」,目前尚在行政院審查中,需經行政院通過後才可送往立法院審議,待三讀通過後由立法院咨請總統公佈後才可以實施。而NCC新聞聯絡人曾憲康表示,電子通訊傳播法是使網際網路上行為權利義務規範回歸於一般的法律(包括民、刑法)規定,使網路上發生的違法事情與法律有直接相對應的依據。面對網路霸凌的盛行,台灣iWIN網站提供許多法律資訊及防範措施,供家長及民眾參考使用。

 面對網路霸凌的犯罪,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部法務經理田炎欣認為,光從法律上難以有效規範網路霸凌,由於網際網路多元、自由,但在網路普及化後,實在很難用制式法律去規範。同時,他更從犯罪學的角度提出建議,不管是社群、個人、政府還是全民,都該強化網路與媒體素養,從心態健全的基礎建設做起,去抗衡已經存在的網路霸凌,並逐步去抑制或者進一消除所有的網路霸凌現象。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