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徵選優良電影劇本獎」得獎名單出爐
記者/梁嶸文
(2016/03/14 PM10:30)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承辦的「徵選優良電影劇本獎」11日在台北西門町意舍舉行頒獎典禮,邀請了文化部部長洪孟啟,以及評選委員們蒞臨頒獎。本次評選小組總召人李遠說,除了恭喜得獎人外,也要鼓勵未得獎的創作者繼續加油。

 據文化部消息指出,李遠在活動前表示,這次劇本評過程充滿不確定性及戲劇性,好的作品很多,但是被三分之二的評審同時欣賞和接納的作品卻極少,可見評審委員的組成從世代、性別到品味差異都不小,正好和整體社會結構很接近,符合一個新時代的來臨。而且許多劇本加入了原住民和新移民來台的題材,在描述上也跳出傳統刻板印象,非常生動有趣,為將來台灣電影在類型的開發上提供了不少範本。

 本年度共計有381件報名,經過評審委員們評選出43件精采的入圍作品,從43件入圍作品精選出21件得獎劇作,一共頒發首獎2名(每名可獲得獎金60萬元);特優劇本獎3名(每名可獲得獎金35萬元);優等劇本獎16名(每名可獲得獎金10萬元)。評選委員為李遠、瞿友寧、袁瓊瓊、廖金鳳、紀蔚然、李亞梅、嘉世強、黃麗群、周慧玲共九位評選委員。

 此外,為讓觀眾直接感受劇本字裡行間的氛圍與想像,紀錄片《沖天》的動畫片段幕後製作團隊將把入圍作品設計成情境圖像,全數作品皆在「第38屆金穗獎影展」期間,於光點華山影像穿廊中展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