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華視王健芝:淺談新媒體形式下的電視宣傳與廣告技術發展
記者/胡夢茜
(2016/03/11 PM09:30)
華視王健芝:淺談新媒體形式下的電視宣傳與廣告技術發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華視企劃中心主任王健芝向大家介紹了華視購買大陸熱播劇《瑯琊榜》後,電視台如何做宣傳,利用飲料店招牌、健身房佈置等方式,盡可能向大眾曝光電視劇的宣傳。(圖/金茂勛、文/胡夢茜)

 華視企劃中心主任王健芝11日受銘傳大學邀請,與傳播學院的學生詳細講述了新媒體技術對人們日常生活的改變。他舉了一些非常常見的例子,例如LBS的應用、生物識別技術等,大家雖然沒有有意識地接受新媒體對生活的改變,但其實已經不自覺地被新媒體包圍了。並且他以《瑯琊榜》為例傳授如何做好電視媒體宣傳應對新媒體潮流。

 他談到新媒體形式下行為廣告技術。一共分主要為三類,NFC,SMS和LBS。NFC主要用於大型的展覽,如果客戶需要對某一個買家進行詳細了解,不再像以往那樣,交換紙質的名片或者填寫用戶資料,只需要用某種電子儀器就可以完成交換的目的,通過郵件的形式,向客戶傳輸具體的產品信息。

 SMS就是一種比較常見與簡單的廣告傳遞方式,通過傳簡訊使用戶對產品有深入的了解。LBS是最近幾年新發展出來的一種手段,王健芝向大家舉例,「在某個範圍里,比如校區內,就可以把東西傳送。」這種廣告技術,要求用戶在某個特定區域內,只要他曾經連接過這裡的網路、無線,或者手機定位或者導航,未來他再次經過這裡的時候,該區域的信息將會自動傳送到用戶手機中,這種方式最大的好處便是投放精準。

 王健芝還講述了華視買下大陸熱播劇《瑯琊榜》的相關事宜。他認為,電視要很有創意地向觀眾展示多元的行銷通路。他們公司的企劃部門就在飲料店的門面、健身房內的佈置中買下大量的投放宣傳《瑯琊榜》的廣告版面。當有學生問道,「電視劇一共有54集,有許多人在網路上發現可以看完整部,為什麼電視台還要買下播放權在電視上播放呢?電視台是否有虧損呢?」王健芝說:「台灣有2300萬人口,每個人的收視習慣還是不同的。」

 他向大家舉了一個明顯的例子,我們的祖父輩或者年長的人,他們不一定會習慣在網上看,還是會有很大一部分人習慣坐在電視劇前面觀看,並且他還透露,目前電視台花錢來宣傳《瑯琊榜》,根據目前的收視情況,沒有虧損。他還認為,台灣在進口他國電視劇的時候,會評估這部戲對于台灣人的影響力,以及他們的喜好,不會盲目引進外國電視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