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電子商務大巨變 虛實整合成趨勢
記者/黃嘉燕
(2016/03/11 PM02:00)
電子商務大巨變 虛實整合成趨勢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Yahoo台灣暨香港電子商務事業群副總裁王志仁以「網路趨勢與創新運用零售業4.0的業績翻倍術」為題發表演講。(圖/邱奕能、文/黃嘉燕)

 由《今周刊》主辦的「2016創新創業論壇 :點亮創意」9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Yahoo電子商務事業群副總裁王志仁表示,在數位經濟浪潮下,行動購物已成為一種趨勢,對於零售業實現虛擬整合的全新消費經驗擁有巨大挑戰。

 王志仁表示,從實體購物1.0、網路購物2.0到行動商務O2O 3.0,當前消費者通路已邁入虛實整合4.0,顯出電子商務的變化過程非常快速,而這幾種消費模式的發展並沒有互相取代。

 他強調,在過去的7年內,透過PC網頁就能面對平均每個月超過一千萬的訪客,直到近兩年PC網頁出現不足夠的情況下,他發現所有產業投入行動商務的重要性。除了行動商務,從大數據到虛實整合、行動支付、跨境電商的出現,促使市場與消費者行為改變。

 另外,消費者在實體店面消費的時間逐漸縮短,大部分消費者透過網路商店完成購物。根據統計,台灣過去一年曾經使用手機網購的人超過八成,經常性透過手機網購的人將近五成。王志仁指出,消費者變化與台灣產業密切相關,全台灣國內生産總值的其中七成產業來自於服務業,他利用這項趨勢成功說服屈臣氏投入電子商務,打破網路商店無法積點的限制後,成功引爆銷售量,銷售額成長更超過合作前的一倍。過往實體店面與網路商店分別經營的作法已經過時,所以企業或零售商不僅最基本的需要為架設網路商店,如何打通網路商店與實體店面的關節,一脈承接並滿足消費者需求更是重要。

 由於手機攜帶性很高,消費者可利用等待公共交通或其他瑣碎時間完成購物,造就行動購物浪潮。根據調查,台灣過去一年曾使用手機網購的消費者超過八成,經常性透過手機網購的消費者將近五成。王志仁認為,零售業應以消費者行為的改變作為導向,所有產業投入電子商務才能抓住成長契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