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奇摩電子商務宣布2016年度四大策略
記者/李家穎
(2016/03/10 PM09:00)
奇摩電子商務宣布2016年度四大策略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Yahoo台灣暨香港電子商務事業群副總裁王志仁宣告Yahoo奇摩電子商務2016四大策略(圖/Yahoo奇摩提供、文/李家穎)

 Yahoo奇摩電子商務宣布猴年將以行動商務、行動支付、O2O虛實整合及跨境交易四大策略為今年主要策略。以及致力打造超級商城「平台式App」為品牌全面攻佔行動商務。

 Yahoo奇摩電商平台使用行動裝置購物的人數於去年第二季超越PC裝置,訪客流量年成長近24%,今年春節期間的行動購物業績佔比更首度過半。Yahoo台灣暨香港電子商務事業群副總裁王志仁表示,搶攻行動商務商機,Yahoo奇摩2016年將發展三大重點:首先,全力將Yahoo奇摩超級商城打造成台灣最大的「平台式App」;第二,積極發展「行動拍賣」,透過推出拍賣APP議價、Hashtag等新功能,建構更社群導向、更年輕化的交易平台。最後,透過行動支付服務提升行動網購體驗。

 奇摩表示,拍賣App上線10個月以來,在Android平台下載量已破百萬。其中,透過Yahoo奇摩巧數據發現,使用行動裝置的拍賣用戶年齡平均較PC裝置年輕5-10歲;為持續推升成長,讓15歲的拍賣成為年輕人新寵,Yahoo奇摩拍賣APP於今年推出多項新功能,包括議價傳圖、議價金句、Hashtag等。

 Yahoo奇摩自去年起積極佈局O2O虛實整合,在功能方面,除了原本推出Yahoo奇摩超級商城App的掃碼購物、LBS商家優惠、以圖找圖(Image Search)等功能,於2015年5月推出的吃喝玩樂電子票券,目前累計已開通151個店家,奇摩表示目前旅遊票券樂活商機正夯,其中旅遊住宿票券更開出紅盤。

 台灣Yahoo奇摩攜手Yahoo香港,繼去年1111網購節成功帶領百位店家跨境香港、舉辦「1111台港網購節」後,2016年1月Yahoo香港網路商城Yahoo Store正式上線,30家台灣在地品牌赴港插旗,正式開店經營銷售、落地生根。期望於今年第二季達成台灣品牌店家數翻倍成長之目標。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