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櫥窗-大陸】
記者/林佳璇、朱家慧
(2016/03/10 PM04:20)

兩會上的新媒體大戰
 從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新聞發佈會開始,層出不窮的新事物讓觀眾和讀者對今年兩會的新媒體報導讚歎不已。

 據人民網3月10日的報導, 在兩會上,人民日報客戶端、海客客戶端都推出了圖文直播形式,讓不能觀看視頻的網友也有機會瞭解現場實況。除了圖文形式的直播,在視頻方面,也提供了時間更長、角度更多、畫面可切換的雲直播平臺。除此之外,還運用了360度全景相機, 進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拍攝報導。其中,在微信朋友圈裡的一個H5頁面受到網友的廣泛轉發並熱情點贊。頁面中,發言人傅瑩和幾位元記者化身為微信群裡的幾位群友,發佈會裡的提問與回答就像微信群裡的交流一樣,其中,發言人對問題的回答有的用微信語音的形式呈現,有的用文字呈現,顯得直觀生動。

香港亞視清盤現轉機
 香港亞洲電視財務危機的清盤問題現轉機,兩家香港上市公司「中國趨勢」和「協盛協豐」,於9日分別提出涉及五億元港幣(約21億新台幣)債務重組及三億元(約12億新台幣)港幣貸款建議的方案。但亞視臨時清盤人德勤會計師事務所表示,對於有關亞視潛在投資者一事,暫時不作回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