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雲遊戲」來了 影響網路廣告生態    
記者/吳峻光
(2016/03/09 PM01:00)
「雲遊戲」來了 影響網路廣告生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論壇邀請各界專家互相交流,其中楊昇龍(右3)提出「雲遊戲」的概念,獲得現場高度關注。(圖/資策會提供、文/吳峻光)

 雲計算、雲端硬碟、雲空間,不過你有聽過「雲遊戲」嗎?Ubitus優必達技術長楊昇龍在3月8日,在資策會與各界人士分享「雲遊戲」的概念。他提到,「雲遊戲」就是直接把某遊戲或是App的內容,以串流的方式直接讓網民在智慧載具上使用,目前大多運用在網路上的App及遊戲廣告。

 雖然大家可能對於「Ubitis優必達」這間公司感到陌生,它其實是目前全球「雲遊戲」領域的第一把交椅,合作夥伴包括台、中、日、韓及世界各地國家,如耳熟能詳的阿里巴巴集團,中華電信、LG、任天堂等都是優必達的主要客戶。楊昇龍指出,日本其實是非常注重品質的國家,連日本都可以成為密切合作的夥伴,可以看出來其實他對於相關技術層面非常有信心。

 「雲遊戲」運用的是「C2P」技術,楊昇龍說,就是「CLICK TO PLAY」隨按即玩,這是優必達目前最自豪的技術,也是「雲遊戲」的一種呈現方式,如果客戶廠商運用C2P的方法,就可以擺脫現在電腦或手機上充斥的無聊遊戲廣告,有些廣告商可能會用美工或是其他技巧,將空虛的內容用精美包裝展示給網路使用者,將他們「騙進來」,不過這樣沒辦法長久抓住這些網民,而C2P是讓使用者直接體驗內容的一部份,且不論是簡單的小遊戲到極為複雜的大作都可以應用這項技術。

 他指出,如果藉由C2P這種新型態的呈現方式,就可以挽救許多廣告的常見問題,他舉出四項主要的點:一是投放效益不佳,二是缺少用戶互動,第三是用戶會產生預期落差,最後一點則是表現形式過於枯燥單一。更讓大家驚豔的是,C2P將可以跨屏幕,跨平台,讓這些網路使用者將對「網路廣告」產生另一種全新印象。

 至於問到成效究竟多好?能不能實際透露有使用及沒有使用C2P廣告的效益差距時?他只表示,這不方便公開,不過成效是一定有的。

 他也提到,2016年是VR(虛擬實境)的「商用元年」,通常VR可以分成有線及無線裝置,有線裝置因為接著主機,可以進行更大量的數據計算,不過「線」還是多少會侷限住我們的體驗,而C2P也可以幫助廣告主將「有線VR的內容」的線剪斷,讓每一個人都能有更完美的體驗,因為C2P的源點就是將全部內容串流化至任一裝置上播放或使用,他也相信C2P可以成為一股改變現在網路內容不可忽視的力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