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資策會辦系列論壇 正確利用「大數據」掌握消費者需求   
記者/吳峻光
(2016/03/09 AM11:30)

 根據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以下簡稱資策會)創研所在2015年第4季的調查發現,台灣近半數(48%)民眾習慣用4G連網聽音樂,而利用4G觀看線上影音的比例更是接近八成(76%),這些行為都會產生極大量的數據資訊,倘若業者可以正確利用這些「大數據」,就可以掌握消費者的需求。

 有鑑於此,資策會於3月8日在民生科服大樓舉辦「4G應用大未來-新媒體數據應用論壇」,活動流程將續一整天,許多國內外新媒體的專家將會分享各種實際案例及解析,包括Spotify、Vpon、遠傳電信、LIVEhouse.in、貝立德、智威湯遜、優必達、麥卡貝,且為了不讓聽眾過於疲累,主辦方也貼心的將議程分為為兩個主題,分別是上午場的「國際論壇」及下午的「新媒體、新經濟」和「新媒體、新創意」雙主場,給所有人一個對新媒體的全新理解。

 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副組長謝戎鋒在致詞時也表示,台灣非常具有發展「新媒體、新服務」的條件,重點是台灣人對於這些「新應用」的接受度也非常高,因此工業局希望能再此數位內容環境正在轉型的階段,幫助各業者可以因應這些快速變化帶來的危機及轉機做出更好的決策,也可以運用現在呼聲正高的「大數據」來提供以內容服務為核心的4G新型態跨界應用服務。

 4G時代的新服務包括五個主要面向,其中分別是社群應用Social、行動多Mutli-screen、行為分析Analysis、即時互動Real-time、定向行銷Targeting,組合起來為「SMART」,SMART將會成為改變下個媒體世代的重要元素,消費市場也會漸漸轉變為雙向互動、跨平台、跨載具、內容為王的趨勢,媒體也得從中衍生出更多元化的服務及難以估算的商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