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只限4區 高雄市第四台半價掀爭議
記者/黃嘉燕
(2016/03/08 PM12:00)

 高雄市有線電視市場在新業者加入後,引發半價爭議,前半年月費只有往例的一半,但價格戰只出現在四個「熱區」,引發其他地區收視戶抱怨不公,認為既然有降價空間,就該全面調降有線電視收視收費。

 根據《自由時報》8日報導,高市消保官表示,高市有線電視收費現況屬商業競爭,目前並無違法,但有部分收視戶因「契約」問題而提出申訴,盡力爭取消費者應有的權益;高市新聞局則認為,市場競爭仍處於正向,但提醒業者應提供提供收視戶最優收視品質。

 高雄現有5家有線電視,包括慶聯、港都、鳳信、南國。慶聯與港都均隸屬中嘉,收視戶在原高市,鳳信屬富邦,收視戶以原南高縣為主,南國屬三立,收視戶多在原北高縣。

 去年10月,原扎根新北的大豐媒體,以新高雄有線電視為名,進軍高市有線電視市場,第一波線路設置左營、三民、苓雅、前鎮等四區,並祭出前半年每月兩百五十元優惠搶客,等於是高市原收費的半價(高市各區月費在500至550元間、半年約3000元),引起外界關注。

 新高雄進駐四區提供半價優惠,原業者也針對個案推出相似優惠,導致四區出現半價大戰,但四區以外收視戶卻無此好康(原業者有推長期優惠方案),民眾抱怨既有降價空間,就該全面降價。

 四熱區收視戶對於半價優惠均有不同想法,有人不滿意一家獨佔太久且沒特別優惠,才決定提供收視戶新選項;有人分析只提供半年優惠時間不滿足而選擇原系統享受折扣;有收視戶直言市場競爭好處,判斷其他區也會出現;有人批評業者綁約伎倆不合理,相關單位應採取管制。

 根據市府統計,新高雄未邁入4雄爭霸時代前,四家有線電視收視戶數排名,慶聯(原高市北區)廿三萬七千餘戶最多、鳳信(原高縣南區)十六萬一千餘戶居次、港都(原高市南區)十五萬六千餘戶、南國(原高縣北區)九萬三千餘戶。

 新進駐的新高雄,至去年底止,慶聯略減至廿三萬四千餘、港都十五萬三千餘、鳳信與南國無明顯變化,新高雄則是一萬兩千餘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