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新媒體發展對新聞傳播之影響論壇】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教授丁漢青:報業的四種危機與謀求重生
記者/胡夢茜
(2016/03/08 AM11:00)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廣告與傳媒經濟系主任丁漢青教授研究探討中國報業的四種危機,與報紙如何在新媒體的潮流中求得重生。她說:「這是中國報業協會和人大合作的項目,目的就是為了讓決策層看到現在媒體的狀況,報業已經不好了。」 

 首先她給中國報業一個定位,這是一個事業性的企業化管理,從經濟補償的角度來看,已經不需要像過去一樣依靠財政撥款。丁漢青認為,目前報業主要面臨四個危機,分別是經濟層面、人員層面、社會影響力層面與社會資源付出效率層面。她透過圖表展示,2015年大陸報業傳統營收主要依靠廣告和發行,預計在2016年,發行量會繼續下降或與去年保持平衡,發行收入與去年持平或略有減少。

 人員層面的主要問題就是缺少精英。丁漢青說:「老人走了,新人跟不上來。」員工報酬持續下降,另外,個人所擔風險上升。她表示,現在很多社長或總編,都出事兒了,員工會對自己的工作表示擔心,從而他們會減少自己的職業成就感,增加榮譽喪失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