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庄島之緋植物染DIY 行動體驗社子島之美
記者/蔡昕純
(2016/03/07 PM01:00)
庄島之緋植物染DIY 行動體驗社子島之美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社子島在地講師李美紅講解社子島在地人文及歷史。(圖、文/蔡昕純)

 由大安社區大學開平校區主辦、漢聲電台協辦及主持的傻女人珠寶箱教育論壇「庄島之緋-植物染DIY」5日在社子島頭公園舉行。漢聲電台除了在空中關心聽眾之外,也期待能夠用聲音以外的形式引導聽眾走出室外,提高聽眾的涵養、並且學習主動了解自己生活的環境,同時達到娛樂及教育目的。

 本次活動除了有在地講師李美紅介紹社子島歷史、人文之外,更運用社子島的紅樹林資源製作手染布,帶領民眾用實際行動關心社子島。漢聲電台吳沂家表示,透過自己動手做的過程中,更能加深民眾對一個地區的特色和印象。同時電台也能透過戶外活動和聽眾進行更多的互動,並且了解聽眾對教育論壇的建議和需求,可以說是一個很好的交流機會。

 漢聲電台和大安社大都非常關心人文及社會、教育議題,彼此長期合作舉辦傻女人珠寶箱教育論壇,利用不定期的聚會,邀請社大學員及電台聽眾一起來關心這些生活中所發生的現象。利用電台觸及大量聽眾的特性搭配社大豐富的學習資源,把教育融入生活。近年來傻女人珠寶箱除了室內授課外,更積極走到戶外,用實際走訪的方式看見每個地區的獨特之美。

 如果對傻女人珠寶箱教育論壇其他活動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漢聲電台臉書粉絲團或http://dacc.kpvs.tp.ed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csn=12大安社大開平校區官網查詢相關報名資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