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善用臉書社群行銷 《爽報》粉絲團突破17萬人  
記者/林妘潔
(2016/03/07 PM12:40)
善用臉書社群行銷 《爽報》粉絲團突破17萬人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爽報》去年5月開始轉型數位化,運用社群的回流與轉載分享,2日其粉絲團人數突破17萬人次。(圖/擷取自網路、文/林妘潔)

《爽報》打出社群行銷戰並徹底將網站改版,透過輕鬆的議題加強與讀者的互動性,同時運用社群的回流與轉載分享,2日粉絲團人數突破17萬人次,網站的點閱率流量更從改版前的1至2千人,提升到4至5萬人。

 《爽報》為壹傳媒旗下的免費報紙,雖然前年10月壹傳媒宣布香港的《爽報》正式停刊,不過台灣的《爽報》仍舊發行至今,全盛時期每日的發行量甚至達到50萬份,但隨著報紙閱讀趨勢下滑,《爽報》逐漸減少報紙版面,從原本的28個版調整到20個版,開始利用臉書的社群行銷,結合各類輕鬆有趣的議題和主題式的贈獎活動,增加讀者的觸及率。

 有別於《蘋果日報》以新聞取勝,《爽報》的新聞內容偏重民生議題,貼近與民眾的距離,去年七月《爽報》編輯部開始接手管理粉絲團,總編輯許麗美表示,在規模較小的情況下,必須配置好人力去經營網站這塊,雖然粉絲的成長速度沒有《蘋果日報》驚人,但與粉絲直接互動的作法,無形中讓讀者培養閱讀《爽報》的習慣,之後粉絲團希望朝著「影音分享」的目標前進,提供多元化的新聞內容。

 面對台灣《爽報》未來是否將面臨停刊的問題,許麗美則回應,台灣的時空環境與經濟條件和香港不同,而其中《爽報》的優勢是免費報紙,人們的閱讀習慣也還是存在,因此即使走向數位化,紙本仍然不會消失,報紙紙本與數位發展應該是兩者並進,所以沒有停刊問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