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視「2016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即將開幕
記者/林曉莉
(2016/03/05 PM03:30)
公視「2016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即將開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公視副總經理林樂群與雙胞胎左左右右合照。(圖、文/林曉莉)

 公視於3月4日召開「2016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記者會,影展將在3月31日至4月7日連續8天在台北信義威秀盛大登場。第七屆兒童影展彙集來自世界各國,近百部的優質佳作。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由文化部指導,公共電視與富邦文教基金會主辦,本屆兒童影展核心價值為「獨特無畏、完美展現」,主視覺以「自拍」為設計概念,希望激發孩童展現自我、勇於追夢的精神。代言人由勇闖國際舞台的「超萌雙胞胎」左左右右擔任,他們熱愛唱跳、勇於展現真我的特質,受到國際影視節目的肯定,也符合本屆影展精神。

 主辦單位公視副總經理林樂群表示,今年是第七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這個類型的影展目前是亞洲規模最大的,在全球也是獨一無二的。本屆國際競賽徵件破全球紀錄,共有101國家、超過1300部影片參賽,代表兒童影展受到全球專業人士的關注。上屆觀影人次已超過1萬5千人次,本屆影展主題「燃燒吧!小宇宙」,希望能發掘小朋友最大的能量,本屆影展單元關注環保、難民、性別議題等,希望影片訊息能帶給小朋友長久的了解與影響。

林樂群說,國人平時比較常看到是商業影視作品,而兒童影展提供一個平台,每兩年一次,提供全世界的優秀作品讓民眾收看,如本屆開幕片來自愛爾蘭的《海洋之歌》,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片。影展之後,還會有百場的巡迴影展,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都可以看到這些優質作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