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實習?不實習?-3】大學生實習累積經驗 引起學習與勞務型疑慮
記者/林妘潔、劉濡慧、羅芳齊
(2016/03/04 PM01:20)

 許多大學紛紛推動實習計畫,讓學生有機會走出校園培養實戰經驗,不過,進入業界實習後,引起不少學習型與勞務型的疑慮問題,但多數學生仍肯定實習為自己帶來的工作價值,當然,如何合理的對待實習生,目前並沒有統一標準,學生只能親身去體會。

【實習工作內容 往往與原先設想的不同】
 銘傳大學廣電系學生莊傑安,去年在「弗利登創意影像有限公司」實習一個月,他表示,公司規模比自己想像中還小,出差時只有一至兩個專業攝影師,不過,藉由這樣的機會,學習到怎麼操作空拍機。

 同樣就讀銘傳廣電系學生蔡憶如,則是在「三立電視台」的美食節目實習兩個月,原以為實習只是處理雜事、跑腿等勞務型工作,後來才發現過程中真的是在學習,蔡憶如表示,學習必須要靠自己去觀察。

【透過實習累積經驗 尋找工作價值】
 目前就讀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系學系學生李宜庭,去年暑假在「三立電視台」的數位內容事業部實習約一個月,她表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旁邊學習及行銷發想,因為實習部門的業務,本來就不會給實習生接觸。

 另外,銘傳廣告系學生陳倩倩去年也曾在先勢集團先擎公關實習,接觸各大媒體令她感到興奮,協助擔任三星Note 5的活動發表會當天,陳倩倩提到,活動實習讓她學到事後整理名片,根據媒體類別分類,統計活動有多少平面媒體、電視台媒體到場,於最後總檢討時才可以得知曝光率多少,收益為多少。

【薪資爭議引發討論 部份實習單位給餐費】
 經過詢問後,有些實習單位可能會給餐費,甚至是交通往返的車費補助,但對於實習是否該支付薪資,學生對此沒有太強烈的想法,不過也有學生認為,培養一個新人的時間有限,公司不太可能雇用只做短期就要走的工讀生,可是應該要有薪資給付比較適當,如果是自己當老闆,會願意提供薪資給實習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