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媒體超時工作健康受影響專題-1】記者工作超時 健康大受影響
記者/孫靖媛
(2016/03/04 PM00:30)

 工時過長導致一些媒體工作者體力透支,八大記者表示,這份工作所造成較明顯的影響就是個性變得比較急躁,對家庭或人際方面也會有所影響,所以對於新聞一定要抱有熱情。

 八大記者表示,幾乎每天上班都超時工作,對這種情形也習以為常,有些公司主管也可能規避超時工作的問題。

 對於這問題,八大新聞部經理杜志銘則表示,當選擇了新聞工作,正代表著對新聞要抱持一定的熱情,而新聞有別於一般朝九晚五的工作,新聞有它的工作屬性,身為一個記者,在有限時間內掌握工作的時效是最重要的。

 曾為中天編輯的董小姐說,當編輯的日子十分辛苦,超時工作讓她實在吃不消,因而轉換跑道當了行政助理。也因每天上班時間太長,作息不正常,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差,雖然對新聞有熱情,依然敵不過身體的警訊,最後只好離開新聞業。

 杜志銘表示, 假如用規範來規定上班時間,對於新聞就沒有辦法完全掌握,而對於記者的健康而言,除了超時工作的壓力外,更多的是採訪中造成的工作傷害,攝影記者長時間扛著機器設備所造成的工作傷害反而比超時工作來的嚴重。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