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直播功能擴及大眾 臉書推出多款影像傳播功能
記者/李家穎
(2016/02/25 PM01:30)
直播功能擴及大眾 臉書推出多款影像傳播功能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臉書直播鍵台灣iso用戶搶先用(圖/臉書新聞稿擷取、文/李家穎)

 臉書在19日正式開放台灣等全球24個國家使用Live直播視訊功能,亞洲地區包含台灣、香港、南韓、俄羅斯、科威特、以色列6地。新增的功能「生日快樂影片」及按讚以外,有五種新按鈕讓用戶表達多種情緒。

 臉書表示,最近與直播視訊用戶曾經互動的其他用戶,可能收到其直播視訊的通知。此外,當觀看一段直播視訊時,使用者可以點選「訂閱」按鈕,確保下次直播開始時,他們可以收到即時的通知。一般用戶的直播功能,可以選擇特定的分享對象,如僅限「朋友」、「密友」等,但是公眾人物的粉絲專頁只能直播給所有大眾,不能局限於朋友或特定人。 另一個差異是,當非公眾人物使用Live直播時,Facebook讓直播者知道哪些朋友正上線觀看你的直播影片,這代表直播者可以知道知道觀賞的朋友是誰。

 另外,臉書也推出「生日快樂影片」功能,可讓用戶錄製 15 秒的影片,貼在朋友的個人頁面上給予祝福,且Facebook還提供不同的生日快樂影片主題,讓用戶能將自己所錄製的影片包裝成最符合個人特色的生日祝福。但目前該功能僅提供iOS用戶使用,Android用戶如果想送上祝福,則還要再等到幾個月後。

 全球使用者也可從現在開始選擇動態的「讚」轉換成「代表愛的紅心」、「開懷大笑的Haha」、「一臉驚訝的Wow」、「沮喪掉淚的Sad」,以及「氣到臉脹紅的Angry」。此外,臉書也指導用戶如何進行一場成功的直播視訊技巧。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