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遠傳收購中嘉爭議 NCC強調依法行政
記者/李蘇竣
(2016/02/25 PM01:40)

 遠傳以公司債形式收購中嘉一案,目前仍飽受多方質疑。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2日公開發表聲明,強調遠傳並非購併案當事者,未來倘若遠傳有意入主,也需依法經過申請。

 公平交易委員會2015年12月30日許可新聞稿中提到,考量遠傳的商業策略故不禁止其結合,同時也提出多項附加負擔以消弭疑慮,其中要求遠傳不得為持有股份、擔任董事等多項主導行為。而NCC於2016年1月27日決議通過時也提出了20項承諾,其中特別點名遠傳電信不得影響中嘉經營運作。面對外界的質疑,NCC日於網路公開發表澄清,指出遠傳若有取得股權、出資額等實際影響行為,都必先經由NCC同意,而依現行法律規範,遠傳不可能取得實質控制權。NCC也表示將建立專門針對此案的監督機制,要求當事者必需定時向NCC回報附加20項承諾的達成情形。

 面對外界眾多質疑,NCC不特別回應,僅在22日公開澄清稿強調,遠傳只是持有債權,並沒有違反法律規定,依法行政的政府更是不能輕易以人民「規避法律」為由,擴增法律限制範圍。

 中嘉購併案正式的購併者為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organ Stanley Private Equity Asia IV,L.L.C.),而有政府投資的遠傳礙於「黨政軍條款」,僅是透過收購中嘉公司債代替入股。

 臺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在2015下半年數位匯流大調查中指出,有近七成的受測民眾認為NCC在新國會未開議前通過中嘉案不適當、近八成民眾認為NCC應該重新審議。此外,時代力量與民進黨皆公開批評此案,曾參與反媒體壟斷運動的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指責:「實質上入主中嘉的是遠傳,只有NCC不知道」。民進黨也質疑NCC草率,更有28位立委發起連署要求NCC重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