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灣動畫作品的未來-2】過與不及 台灣動畫產業當心過於傳統
記者/賴麗汝、林欣妤、吳姿漫
(2016/02/24 PM04:00)

 本土劇情及文化背景一直是台灣動畫片成功的一大因素,但要如何適當結合傳統及動畫,讓台灣重回金馬懷抱,國內外動畫師有不同看法。台灣動畫業者認為,目標應從華人市場打入,利用傳統優勢增加產值。美國動畫業者表示,台灣是個缺乏想像和創造力的國家,整體過於傳統。

 飛普數位動畫有限公司創辦人郭浚明表示,台灣動畫產業的趨勢從以前替美國代工,到現在開始走向原創,科技的進步也讓原本2D手繪動畫發展到現在3D動畫,許多中小廠商因而興起。他認為,現今的動畫產業處於下坡,原創動畫產值不夠高,中小型廠商又過多,資金短缺以及產業鏈整個的不完善,導致所有動畫產業規模無法完整。

 郭浚明認為,雖然台灣動畫產業無法與國外廠商比擬,但有了代工的經驗累積,具有技術的優勢,可以努力推出自製動畫,而目標應從華人市場打入,再利用台灣本土發展創意及相似的文化背景,增加其動畫產值,才能逐漸在金馬展露頭角。

 曾在美國動畫公司工作數年的范綱郡認為,動畫片就如動作片,需要有好的故事、配音人員及創造力,但台灣是個缺乏想像和創造力的國家,從平面藝術的繪製、佈置到建築,都可以看出不是整體太傳統,就是比較常用死板的顏色。

 會有這樣的結果,范綱郡表示,教育是其中一個原因,台灣動畫製作人較少受專業訓練,所以無法達到一定的水準,另外,金錢也是關鍵,在動畫產業中,執照、科技設備、電腦記憶體等,隨便就會花費數百萬美金。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