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灣行動廣告市場 生活類產業投資最強勁
記者/黃楠鈞
(2016/02/24 PM03:40)
台灣行動廣告市場 生活類產業投資最強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2015年台灣行動廣告市場年終報告,各產業廣告行動投放分析,以H&B(Health&Beauty)領先其他產業。(圖/擷取自網路、文/黃楠鈞)

 2015年台灣行動廣告市場年終報告分析,以大中華區與日本、台灣行動廣告市場現況為例,據Vpon威朋大數據集團資料顯示,2014、2015年行動廣告版位應用狀況,廣告主大幅增加插頁廣告的投放,宣傳內容含影音的廣告占比,年成長率高達90%。而各產業廣告投放量則以,H&B(Health&Beauty)產業最為突出。

 據Vpon威朋大數據集團分析顯示,在台灣地區廣告網路(AD Network)佔70%、需求方平台(Demand Side Platform)佔25%、剩下5%則是Individual APP,中國以Individual APP佔最多48%,相對廣告網路(AD Network)則佔最少,只有13%,日本、香港地區數據相當,在Individual APP分別是50%、55%,廣告網路40%、37%,需求方平台比重佔最少10%、8%。

 2015年台灣行動裝置持有比例,北部最高佔50%、中部30%、南部17%、東部3%,智慧型行動裝置品牌部分前五名為三星、蘋果、HTC、ASUS、SONY。根據2015年全年度,Vpon威朋廣告聯播網APP內容統計,TOP10的APP內容為,生活類包含(美食查詢、樂透彩、交通時刻)休閒類為(小說閱讀、遊戲攻略、線上影音)工具類(桌面主題、注音輸入)新知類(新聞、PPT閱讀)。

 另外,各產業行動廣告投放分析指出,投資量以H&B(Health&Beauty)領先其他產業,Retail(零售)、F&B(Food&Beverage)、Tech(科技)則緊跟在後,其中以服飾、零售、食品飲料產業投資最強勁,年成長突破百分百。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