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時》徴文傾聽員工建言 同仁感到突然同業也驚呼
記者/魏瑾筠
(2016/02/24 PM04:00)

 農曆年過後《中國時報》記者接收到單位主管訊息告知,須撰寫一篇《我今年要如何改變》作文,寄至《中時》總編輯王嶠奇信箱。不少《中時》記者感到突然,其他同業得知此事也驚呼「這好像小學生在寫作文!」

 消息指出,此訊息是由各單位主管傳出,會如此要求旗下記者,源於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在尾牙致詞提到,今年是改變的一年,因此《中時》總編輯請各單位主管轉告記者,寫一篇字數不限,內容須包含「我自己要如何改變」、「工作上要如何改變」以及「希望報社如何改變」等內容,完稿後,不須經由單位主管,直接寄至總編輯信箱。

 目前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還有《工商時報》、《旺報》、中視、中天等相關媒體,《中時》以作文方式了解員工聲音,中視則是以類似問卷方式進行調查。

 曾在《中時》任職的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上周也有現任《中時》記者的朋友向他詢問此事。他說,當初董事長在接手經營旺中集團時,就有請所有員工寫類似的建言,希望能藉此了解員工的對事業體前景的建議,《中時》高層對此也是十分重視,收到的意見都會一封封閱讀並納入決策考量。

 對於此指令是由誰直接下達?繳交情形如何?是否會列入年度考核?記者所寫「希望報社要如何改變」有哪些建議?針對員工所寫之改變中時會有什麼相對的實際處理?截止截稿前,因無法聯繫至總編輯,尚未得到回應,但據內部消息透露,最快須等下周總編輯看完稿件才有辦法回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