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超過四百名外國媒體抵台關注台灣大選
記者/李家穎
(2016/01/16 PM05:30)

 外交部統計,今年大選共有9組國際觀選團,預估超過400名外媒抵台。以日本、美國及新加坡媒體最為關注這次大選,日媒共162人、美國媒體55人、新加坡29人,各國主流媒體幾乎都來台採訪。
 
 以單一媒體來看,今年最大的採訪團是日本放送協會(NHK)共51人,日本讀賣新聞則有22人、中東半島電視台則有10人。此外還有由台灣國家聯盟與民主台灣國際委員會發起的「2016台灣大選國際觀選團」,邀請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與楊甦棣(Stephen M.Young)、以及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史蒂芬、布萊恩(Stephen Bryen)等前美國重要官員來台。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該團團員表示,台灣選舉對亞洲來說非常重要,希望能這次選舉會有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結果。

 外交部指出,此次觀選團包括台灣民主基金會邀請的「2016年總統立委選舉國際學者觀選團」、「國際NGO觀選團」,其他國家的議員則有「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賽柏(Caroline Szyber)議員等訪華觀選團、馬來西亞檳州(Penang)州議員團。此外,韓國「國際婦女理事會」會長金貞淑也率團關心台灣是否會選出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