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銘報陸生記者見證民主選舉】林曉莉:感到十分激動和幸運
記者/林曉莉
(2016/01/06 PM02:30)

 作為一名來自對岸的學生,第一次參加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的記者會,與眾多媒體記者共同在錄影棚工作,在這短暫的實習採訪中,就能目睹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我感到十分激動和幸運。

 在辯論會開始前,攝影記者早早架好攝影機,等待總統候選人前往公視大樓,每位記者不顧淋雨為了拍得最佳角度的照片和影音,他們敬業的精神讓我十分欽佩。

 在記者會上,第一次感受到來近百家媒體的記者在現場工作的緊張感,他們以最快的速度記下辯論內容,在記者會上的踊跃争取機會發問,並在記者會結束後,仍有許多記者為了求的新聞的快速和即時性留在現場發稿。通過觀察這些媒體記者,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採訪細節,例如發問前必須準備擬定的問題、把握發問時間,辯論前需熟知辯論會流程、需要把進展和辯論內容很快地記錄下來,事後還需複習整理內容、聽到有趣的或打算報導的內容,在錄音的同時,隨手輸入文字記錄下要點和錄音的時間點等等,這些都讓我感到作為記者的強烈的使命感。

 通過在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的現場,不僅让我看到了在台灣媒體不同的政治體系下媒體工作的狀態,也鍛鍊了我與受訪者的溝通能力,加深與媒體公關人員的人際交往。

 有人說,記者就是紀錄者,用自己的筆鋒刻畫這個時代的模樣。我認為,記者始終是個學習者,每次採訪之前做的準備都是一次再學習的機會,通過側面觀察媒體,讓我用另一個角度感受到媒體工作人員的努力,通過觀摩和學習,不斷成長。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