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媒體人看總統辯論會】《中國時報》副社長張景為:很不滿意
記者/魏瑾筠
(2016/01/06 PM01:30)

 2016總統大選上個月27日在公視舉行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第二階段由四報一社的代表人進行媒體提問,身為媒體代表之一的中國時報副社長張景為表示,對於三位總統候選人在電視辯論中的表現很不滿意。

 張景為表示,以兩岸監督條例的議題,分別向三位候選人進行提問。但比起這個問題,更重要的是他在提出正式問題前,希望三位候選人能宣誓,選後朝野之間能夠放棄對抗,進行進一步的理性地合作,但「很遺憾,並沒有得到這樣的結果。」

 張景為在引言中提到,台灣長期在藍綠惡鬥下,導致國事空轉、經濟衰退,許多國人都希望能改變現況。因此,希望三位候選人能夠透過電視辯論的場合一起宣誓並承諾未來將放棄對抗,進行理性朝野合作。

 接著,張景為針對兩岸監督條例及對服務貿易協定各別向三位候選人提問,他表示,在這個問題上他們都有進行回答,但是他們並沒有積極的宣誓將放下藍綠惡鬥進行理性的朝野合作。

 提到許多人質疑當時提問的問題對於候選人來說「不夠兇狠、不夠辣」,張景為解釋,不同於一般的政論場合,在國人眾所矚目的場合上提出的問題,需要有一定的高度和格局,同時也是希望候選人能透過回答,向國人展現出他們的高格局。

 身為具有第四權監督政府社會責任的媒體,還能為大眾帶來什麼樣的幫助?張景為表示,在現今網路資訊過多且易有錯誤的時代,「報導真實、深入了解、提供解析、適當評論」是會繼續為讀者堅持的目標。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