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徐佳士逝世追思特刊】呂郁女:他是一位非常關心和照顧學生的好老師
記者/魏瑾筠
(2016/01/06 PM01:20)

 「他是一位非常關心和照顧學生的好老師。」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教授呂郁女回憶起恩師,不禁多次在電話那頭哽咽、落淚。

 呂郁女民國60年進入政大新聞系,徐佳士是當時的系主任,在她的印象裡,徐佳士就是一位溫文儒雅,對學生很好的老師,特別是很照顧外地來的學生。

 呂郁女提到,剛入學不久,政大就因為大雨,淹了足足有兩層樓高,徐佳士擔心住宿生因為淹大水沒飯吃,還特別帶他們去吃飯,只說著「儘管吃,不要餓到了。」每每提到這件事,她便忍不住滿懷感動的情緒。

 對於學生十分關心和照顧的徐佳士,即使平日工作繁忙,對於學生舉辦的活動也從不缺席。呂郁女說,每年政大舉辦的啦啦隊比賽,新聞系總是拿到精神總錦標,在每個練習的晚上,徐佳士也總是會陪著他們。

 徐佳士是帶領呂郁女跨入傳播領域的啟蒙老師,甚至在畢業後赴國外求學也給予許多幫助,不只是在日常生活中的關心,在學業甚至是在未來發展上,徐佳士都帶給了她很大的影響。尤其是當年的「轉系插曲」更是影響了呂郁女的一生。

 呂郁女說到,對文學藝術很有興趣的她,原本打算從新聞系轉到中文系,找了徐佳士想獲得允許,結果時任系主任的徐佳士堅決不簽轉系同意書,只告訴呂郁女「我要把妳留在傳播界。」還跟她說:「只有大家擠破頭想轉新聞系,新聞系的學生不能轉出去!」

 呂郁女表示,最後一次和徐佳士見面大約是在三年前,某位老師兒子的結婚典禮上,當時她還攙扶著徐佳士就座。對於徐佳士的逝世她感到相當突然,也非常難過痛失這麼一位好老師。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