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視總統辯論記者會 蔡英文回答記者問題避重就輕  
記者/林曉莉
(2015/12/27 PM09:30)

公視於2016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結束後召開記者會,主辦方僅提供20分鐘的媒體提問時間,其中一位提問者觀點新聞採訪主任陳瑋連續四個尖銳的問題,令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尷尬避談,僅簡略回答一部份,她接著長嘆一聲說:「可不可以下次再問我,我下次再回答你。」令發問的記者略感失望。

陳瑋表示,媒體的存在是人民與領袖的橋樑,她很珍惜此次能以記者的身分站在人民的立場向蔡英文發問,但對於蔡英文給她的回答,換作任何一個記者都會感到失望。

她認為,台灣的民眾最在乎的不外乎是三個方面,分別是兩岸的關係、台灣的國際空間和經濟發展。因為台灣是海島經濟體,所以台灣的經濟發展與國際關係與兩岸關係環環相扣。故此次她提問的重點會更多放在兩岸的政治議題上。

她還提到,這次的三位候選人的辯論都談到很多台灣當前關鍵的議題,包含國家發展的路線,經貿要走政府保護、計劃經濟、還是要走自由開放經濟,司法是轄屬於國家還是屬於某個執政黨等議題。相較傳統媒體和網路媒體對此辯論的新聞處理方式,傳統媒體會將更多重點切放在三位候選人提出的政見和辯論會主要內容,網路媒體報導的取向則趨向多元化,有較多對辯論會一些有趣的細節報道。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