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酷瞧「橘子星光大道」跨螢合作好成績
記者/李家穎
(2015/12/29 PM04:30)
酷瞧「橘子星光大道」跨螢合作好成績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酷瞧新媒體執行長蔡嘉駿表示,酷瞧將全力打造最適合網路世代的原創節目。(圖/林豈頡、文/李家穎)

 台灣第一個本土視頻網站酷瞧與遊戲橘子集團旗下長青線上遊戲《新楓之谷》合作,製作播出的「電玩女神宅急便」節目在上線之初即吸引數萬名玩家爭相瀏覽;而重新復活的「橘子星光大道」節目,也藉由電視、手機和電腦跨螢收視,在兩岸三地和星馬跨區播出,更成為酷瞧第一個賺錢的節目。

 「橘子星光大道」不只在電視上收視亮眼,連在網路也有高點擊率,全球網路點擊率高達四千萬次以上。甚至在華視播出首播,隔天在衛視中文台重播也有不錯的收視表現。

 酷瞧執行長蔡嘉駿表示,與華視的合作採兩者共生共存的關係,對華視來說節目播出時間可以賺取一半的廣告費,對酷瞧而言則是對外展示除了做短視頻外,也可以做大型節目的能力。另外之後將開始籌備一個全球性的偶像選拔大型節目,預計年底就開始從亞洲進行海選。

 對此,華視節目部編審趙君佩表示,華視與酷瞧這樣的新媒體合作,是為了因應潮流的變化,華視近年來積極致力於新媒體的開發與創新,華視與酷瞧此次的合作不但將「星光大道」這個品牌的品質向上提升,更為雙方開拓新的族群;除了即時投票之外,觀眾的意見更可透過節目專屬App以及社群技術立即出現在螢光幕上,此新媒體的即時運用也開創了台灣綜藝節目的新局。

 蔡嘉駿認為,如果影音視頻網站做跟電視台一樣的節目,將不具競爭優勢,視頻網站要區隔和電視或網路節目,有一大重點,就是要做出吸睛又不違法的節目。他表示,第一階段酷瞧創作自己內容為主,定位為內容提供者。第二階段則是,不僅提供內容,也在不同平台將自製節目或戲劇分享推廣。第三階段就要回收用戶並擁有流量,再將平台更新及擴大,預計明年就要改版。

 放眼未來,蔡嘉駿表示,酷瞧將全力打造最適合網路世代的原創節目,也將進一步串聯集團旗下電商與支付業務,發展影音電子商務,打造邊看邊買的收視經濟。此外,將嘗試影音群募並結合各界的策略夥伴,為集團帶來嶄新的視野與實質收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