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講座】上海愛思博特首席顧問張佑石:掌握市場品牌與市場調研 需提煉產品核心戰略
記者/孫靖媛
(2015/12/24 AM12:40)
【傳播講座】上海愛思博特首席顧問張佑石:掌握市場品牌與市場調研 需提煉產品核心戰略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上海愛思博特管理諮詢公司首席顧問張佑石,同時也是公司創辦人,為同學主講廣告策略課程並分享自身在業界的實務經驗。(圖/朱曼寧、文/孫靖媛)

 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18日邀請到上海愛思博特管理諮詢公司首席顧問張佑石,同時也是公司創辦人,為同學主講廣告策略課程並分享自身在業界的實務經驗。對於廣告分析有豐富經驗的他,利用SWOT分析詳細解說市場與銷售的應用技巧,如何說、向誰說、說什麼,如何掌握市場品牌與市場調研,需提煉產品的核心戰略要素與展現技巧,非常值得同學學習。

 市場策略工具SWOT,為學生分析優劣是最普遍應用的工具,張佑石利用一些實體案例為同學解析廣告策略,銷量第一還是顧客滿意第一?他說明,沒有一家廣告公司會認為顧客滿意比銷量重要,客戶行為研究為銷量的根基,產品透過廣告公司販售,強調提煉戰力要素,透過內外在環境,諮詢顧問公司在實務上主要做市場調研,而調查可大可小,小的調查為客戶的品牌或產品所處的市場,而大的調查則是國情調查,競爭分析,對公司來說是較為複雜困難的。一個品牌相當複雜,需要掌握品牌核心、目標群眾,了解目標群眾才能結合產品行銷,讓廣告鮮活起來,深入觀察目標客群才能真正將產品打入市場。

 要在市場上生存,張佑石強調,需掌握品牌歷史故事精髓,產品優勢,提煉產品要素與市場調查精髓相關,除了縮短溝通時間,競爭力也會跟著增加,注意行銷策略的要素,才是廣告策略成功的不二法門。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