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緯來體育記者李逸涵 分享記者生活
記者/鍾悠美
(2015/12/23 PM07:00)
緯來體育記者李逸涵 分享記者生活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緯來體育台記者李逸涵講解新聞寫作技巧。(圖/台大運動誌提供、文/鍾悠美)

 緯來體育台記者李逸涵16日出席由臺灣大學運動代表隊—台大運動誌舉辦的「你所不知道的體育記者」講座,分享體育記者生活、採訪技巧、新聞製作要點等。李逸涵表示,要跟同行做好朋友,因為有時候可能需要請教或詢問體育新聞的內容。

 李逸涵介紹了新聞的主題、內容種類、寫作技巧、採訪技巧及分析電子新聞與平面新聞的差異。她表示,體育新聞的採訪技巧在事前及現場是不同,在事前要作功課、設定主題和擬定題目、掌握流程等,在現場要掌握流程、訪前小聊和要有禮貌。

 關於體育記者該有的特質,李逸涵認為,體育記者該有熟悉體育、語言能力、應變力、社交力、多元學習等能力,在個性上,體育記者該外向健談、幽默搞笑、吃苦耐勞、身體健康和喜愛體育。

 她表示,如果想提升專業能力,可以多看體育新聞和練習動手寫。例如多看體育的電視及平面新聞、體育雜誌、體育的書籍,還有就是國外的體育比賽,包括ESPN、NBA、MLB等。另外也可以投稿到「體育視界」、PTT等地方,嘗試去寫體育新聞。

 至於如何踏入體育圈,她表示,可以到媒體和行銷公司實習工讀、到中華職棒工讀、擔任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志工或瓊斯盃翻譯員、參與華視訓練中心開設的電視記者主播班等。

 此外,她說:「要跟同行做好朋友,因為有時候可能要請教他們,詢問體育的內容,如體育比賽中的規則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