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國藝會建構網絡發展平台 助紀錄片工作者開拓國際視野
記者/梁嶸文
(2015/12/23 PM02:30)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16日在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一會議室舉辦「紀錄片國際網絡發展分享會」,邀請了許多紀錄片導演發表參訪「IDFA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提案大會」和「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的心得,一同分享國際展會最新趨勢與動態。

 國藝會今年度偕同CNEX共同合作建構「紀錄片國際網絡發展平台」,協助紀錄片工作者整備邁入國際市場的能力、累積國際人脈網絡,此外,國藝會今年起國際文化交流常態補助調整為二個月一期,積極鼓勵藝文工作者參與國際交流活動。國藝會表示,希望在國際平台與常態補助機制的搭配下,能夠為國內紀錄片工作者開拓國際視野。

 本次分享會邀請到到紀錄片導演史筱筠、廖憶玲、王佩芬、黃惠偵及賀照緹,分享他們參訪國際影展和提案大會的感想與收穫。史筱筠認為,「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中所展出的影片和提案大多與社會議題有關,訴說人類目前的困境和未來,而台灣的題材主要關注在國家、本土上。相比之下,IDFA的主題和故事情節會比較能吸引國際觀眾。除了影展之外,IDFA還有提供一些對專業人士有幫助的專題研討會。

 賀照緹說,當大家在參與提案大會、尋找國外資金時,故事的層次需要提高到人類共同會遇到的議題或情感,不能只局限在一個小區域裡,必須邁出台灣。「在提案大會中遇到挫折的話,第二天就要把它給抹掉」,她覺得,提案大會是一個建立人脈的橋樑,有機會就要多認識不同國家的策展人、影評人及學者,這樣對日後的創作和提案都會有幫助,所以不要因為失敗而灰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