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網路媒體以新聞遊戲開闢不同傳播途徑
記者/林雅施
(2015/12/22 PM04:55)

 「報導者The Reporter」網站16日正式上線,並且推出一款新聞遊戲「急診人生」。「Initium Media 端傳媒」與「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也同時在這天推出新聞遊戲,分別是「台灣總統,你來選」與「一百種殺死法案的方法」。因此,16日被記者們譽為「沉迷遊戲荒廢工作的一天」。

 網路媒體比起傳統媒體提供了更好的互動平台,互動式新聞的小遊戲也讓報導有更多的可能性。端傳媒台灣主編李志德強調,選舉期間在主流媒體的報導中,很難看到與政見相關的新聞,透過「台灣總統,你來選」的小遊戲,引導讀者重新檢視候選人發表的政見,端傳媒後台的數據也顯示,其實民眾對9大類別政見的興趣都分配平均。遊戲開放的前60個小時達到18萬左右的流量,到22日下午3點為止也有25萬3千的瀏覽次數,顯示民眾對總統大選的熱烈關注。

 關鍵評論網遊戲責任編輯鄒琪表示,想要藉此讓玩家更了解推動法案時出現的不同障礙。「一百種殺死法案的方法」在推出的第一天,遊戲網站流量未經過社群的推廣就有一萬人次遊玩。原本以為玩家重視破關的技巧,但最後會為了得知立法過程會遇到的問題而故意闖關失敗。關鍵評論網不在乎遊戲的熱潮可以延燒多久,更希望的是玩家從遊戲中獲取相關的知識。

 報導者編輯部在網站發布的訊息中提到,急診壅塞的問題一直以來到八仙塵暴事件都並未解決,希望藉由遊戲作為一種新的傳播媒介,讓讀者從遊戲機制中體會現實環境的狀況,充分的體驗急診醫師的工作。雖然部分新聞人還不能接受新聞遊戲,但事實上這是一種新的敘述方式,除了文字、影像、聲音以外的一種選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