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天喜丁兆蓓分享「如何打出完美提案-決戰600秒」
記者/黃楠鈞
(2015/12/20 PM08:30)
天喜丁兆蓓分享「如何打出完美提案-決戰600秒」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丁兆蓓表示,一個提案最重要的是必須撰寫一份「適合」的客戶企劃案,而不是「完美」的企劃案。(圖/李寅辰、文/黃楠鈞)

 天喜整合行銷公司負責人丁兆蓓,16日在銘傳大學以「決戰600秒」主題,傳授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學生如何利用短短的十分鐘打出完美的提案勝仗。她表示,為了呈現一個提案的內容與特色,通常都需要花上兩三個月的時間去籌備,而提案最重要的是必須撰寫一份「適合」的客戶企劃案,而不是「完美」的企劃案。

 丁兆蓓認為,在提案前必須看得懂、聽得懂客戶需求,該從什麼地方下手以及客戶要的是什麼?客戶害怕什麼?接著規劃預算、談價錢、精算成本及利潤。準備提案時,最重要的能力就是找尋有效的資料並且對市場及TA(target)進行分析,針對市場及TA分析結果,設定媒體通路與行銷方法。

 她表示,找資料必須先從小圈,也就是自己的優缺點著手,優點要彰顯出來,而缺點要盡量包裝或避免,先認識內部才能去分析市場狀況。廣告化無法直接觸及民眾內心,必須帶有感性、懂得消費者要什麼?而且消費者最缺少的就是忠誠度與黏著度,要讓消費者對於廣告有信心,才能真正觸及到他們的內心,例如以廣告、口碑與議題的方式去增加黏著度。

 另外丁兆蓓提到,你說網路廣告會不會變成新趨勢?答案是會!任何平台、連結直接出現在影音或廣告底下,這種形式容易引導購買的傾向,是新的市場情勢。她說:「以後的市場會越來越小眾,但是會越來越精準。」在台灣的現狀,只要鼓動意見領袖,就等於鼓動80%的民眾。

 跨媒體不可能只用單一媒體,必須擁有各種媒體的輔助,當然也是廣告公司的人員必要的技能,就是會不會使用這些媒體,而且要以最少的費用,創造最大的效益,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她笑說:「在台灣的廣告客戶,預算少卻要求很多。」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