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夢想融入生活 自創桌遊不是夢
記者/黃嘉燕
(2015/12/20 AM11:00)
夢想融入生活 自創桌遊不是夢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桌遊人》雜誌編輯閔琳擔任「夢想成真設計出版」講座的演講人。(圖、文/黃嘉燕)

 由《桌遊人沙龍》主辦的「夢想成真設計出版」講座12月19日在台北數位藝術中心舉行,《桌遊人》雜誌編輯閔琳表示,桌上遊戲開始轉型成產業鏈,靠自己設計出好玩的桌遊遊戲已是夢寐以求的職涯選擇,業界的建議讓桌遊設計者更聚焦實現自己的夢想,通盤性的商業邏輯才能把夢想融入生活。

 閔琳推薦日本作家千田琢哉的《賺進版稅一億元》,透過親身出版經驗分享如何成為一個靠版稅過活的作者。不管書籍或音樂影像出版社都屬於創作領域,從這兩者的角度看待桌遊出版的概念。

 閔琳指出,自費出版與出版社出版在製作及專業分工都有很大的差異。出版品的初刷數量與製作商的最低製作需求量、行銷通路的數量相關,所以出版社的出版品數量一定比自費出版來得多。另外,消費型專業分工細緻度,如:導演、後置、化妝師、編曲老師、製作人、包裝設計等都由出版社處理。

 個人與出版社定義的「好遊戲」有很大的差異。消費者認為,可以開闢視野或生活忙碌都想玩就是「好遊戲」。閔琳表示,出版社定義的「好遊戲」是指遊戲的再刷速度與生命週期。出版社透過台灣市面上一年內銷售數量介於兩千至三千套,甚至賣到第三刷的熱銷遊戲才是「好遊戲」。出版社也遵守一定的商業模式來操作遊戲商品,一套遊戲的製作包括設計、印刷與包裝等,成本將近台幣20至30萬。每一套遊戲的製作都帶有很大的風險,出版社都使用商業經驗評估來決定一個遊戲出版品以確保投資上有回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