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TVBS招募公民記者 詹怡宜:不限人數   
記者/胡夢茜
(2015/12/20 PM04:30)

 2016年總統大選臨近,TVBS為此向社會計劃招募5000名公民記者,分別派駐到全國約15600個投票點。目前報名人數有1000多人。新聞部總監詹怡宜表示,其實人數沒有上限,越多越好,希望在接下來幾個星期能招募到更多的人,能夠帶回來更精確的投票數據。

 對於招募公民記者的條件,詹怡宜說:「18歲以上的公民,會使用智慧型手機就可以了。」而數位科技發展迅速,開票系統也逐漸與新科技結合,本次投票TVBS將與台灣大哥大、1111人力銀行合作,製作出一個手機版投票網頁,公民記者充當管理與統計數據的角色,他們將會記錄每個投票者的投票記錄。

 詹怡宜還表示,這次招募的人群身份、國籍、年齡、學歷沒有限制,如果有學生族群報名是最好,陸生也可以參加,希望他們能夠參與、見證這個歷史性的時刻。報名的網站在1111人力銀行,工作時間將從明年1月16日下午3點半開始到5點半左右結束,事先會頒發給他們一張「TVBS公民記者工作證」。

 對於這樣的一個參與形式,詹怡宜認為,其實這不算是一個工作,只是希望大家能夠關心國家大事,參與民主社會的公民選舉。同時TVBS也會對參與者給非金錢的獎勵,頒發給他們每人一張感謝狀和由台灣大哥大提供的4G流量吃到飽體驗卡,最後還有機會抽中HTC智慧型手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