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世界公視大展走進台灣 「崩壞重生」台北巡迴年會  
記者/林曉莉
(2015/12/19 PM09:30)
世界公視大展走進台灣 「崩壞重生」台北巡迴年會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活動的主持人台灣政治大學廣電系教授王亞維在影展放映結束的照片。(圖/陳又瑞、文/林曉莉)

 2015世界公視大展(INPUT, International Public Television Screening Conference),由國際公共電視組織主持、台灣公共電視承辦,12月18日開展第一場在台北巡迴年會,年會於18日、19日、20日在中油大樓舉行為期三日的影展,每日放映不同精選影片。

 公共電視國際部國際策略暨傳播組企劃助理王瑞鮮表示,全球都有各國的公共電視頻道,在每年年會上推出內容最具話題性、手法最具創新的影片供其他國家觀摩,今年是台灣公共電視舉辦的第九屆「世界公視大展」,公視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讓民眾看到平時無法再電視上看到的外國優秀影片,引起台灣民眾對社會議題的共鳴。

 他提到,此次影展的名字「崩壞重生」揭示了影片內容兩種不同的層面,每個單元影片有鮮明的對照,崩壞指的是對網路世界的質疑和批判,另一部分的影片則是詮釋民眾對於正義的堅持,重生信念的過程,縱觀國際局勢、食安問題、恐怖襲擊等,造成了民眾對政府、對社會的不信任,公共電視希望借用這些優秀影片作為新的契機,讓更多的人重新審視這些議題,公共電視會繼續主辦世界公視大展。

 此次活動的主持人台灣政治大學廣電系教授王亞維表示,透過這些影片可見,一些國家一到了價值判斷的時候,可能因為某種安全的理由,升高政府權力,這些影片告訴大家,公民應該捍衛自己的監督權,讓當權者正確、合理地使用權利,避免權力的濫用和腐敗的問題。

 他表示,此次以往的活動都在台北、台中開展,對公共電視不計人力、經費等問題,特別在花蓮增設場次給予很大的肯定。「崩壞重生」探討了辨證上的意義、網路世界的權利結構、社會正視性別取向等當今熱門議題,不僅具備議題上的選擇上的多元、趣味,在形式上還有電影、新聞報道的節目等多種類型影片。這些影片展示了世界公共電視的製作者如何突破傳統的內容題材、形式的疆界,為我們的視界與智慧開發出另外的天地。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