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宏達電推VR裝置 王雪紅:明年是VR元年
記者/李蘇竣
(2015/12/18 AM11:30)

 宏達電18日在中國北京舉行首場VR(虛擬實境)裝置HTC Vive的開發者峰會,宏達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於17日會前記者會表示,將會全力投入開發VR產業,也指出明年將是VR關鍵元年。

 根據《中時電子報》18日報導,王雪紅表示,VR產業將會迅速發展,各大國際廠商相繼進入之後,技術會有更快速的突破,產生的商業規模也會相當龐大,是未來10年內最重要的市場趨勢,明年也會是VR的關鍵元年。王雪紅認為,只要體驗過虛擬實境裝置,就會發現其應用領域相當廣泛,舉凡娛樂、教育、醫療等都將帶來的截然不同的體驗。她舉例,目前Vive已與奧迪合作,將會在旗艦店展示區利用虛擬實境裝置鑑賞車款、體驗車內空間。

 王雪紅強調,VR產業現今需要更好的開發者,而VR軟體的開發門檻要求不高,只要會撰寫APP程式語言即可,她希望台灣年輕人投入這領域,發揮創意。此外王雪紅也預告,宏達電不僅推出產品,更重要的是成立平台,除了讓全世界共同開發軟體應用,消費者也容易下載。

 對於宏達電會不會發展AR(擴增實境),王雪紅表示,AR與VR並沒有排他性,但是AR受限於目前的電池技術,兩年內看不到太大的發展。但是AR的重要性也不容小覷,宏達電將不會忽視AR領域,科技發展神速,未來也有可能推出AR產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