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網路紅人一把抓】丹妮婊姐:叫我「綜藝大帝」
記者/李家穎
(2015/12/17 PM02:00)
【網路紅人一把抓】丹妮婊姐:叫我「綜藝大帝」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丹妮婊姊幽默風趣的風格令每個人對她印象深刻。(圖/林豈頡、文/李家穎)

 丹妮婊姐,一個粉絲數近百萬的部落客。你還不知道她嗎?她已出了一本書《歡迎光臨丹妮婊姐星球:專屬於二百五Loser的心靈雞湯》、兩季的網路節目、近三十萬粉絲的臉書粉絲專頁,並持續更新自營的視頻節目-《丹妮婊姐素顏來上菜》等。

 畢業於輔大廣告系的她,是如何成為一名知名部落客的呢?原來是幾年前在辦公室與同事們聊天時,聽到同事們抱怨著,怎麼每個部落客的文章都一樣,於是丹妮婊姐寫了一篇文章,想給同事們看看,什麼叫文筆好的文章。結果寫了一篇「only for同事的眼線筆的評比文章』,沒想到這文章竟然上了奇摩首頁。連主管也跳出來說:「你看有多少人想上奇摩首頁都上不了,你隨便打一篇就上了,應該要繼續寫。」沒想到就此開啟她的部落客之路。丹妮婊姐原是貿易公司朝九晚五的普通職員,過去她身兼多職,既要寫文章又要影片拍攝,現在的她才剛辭去工作正式成為一名專職部落客。

 丹妮婊姐的文章風格,不做作更不會假分享真業配。只要是廠商提供的產品,她都會親自試用及審核過,才會介紹給大眾使用,並在文章上打出廠商邀稿。她表示,自己是一名專門寫美妝的部落客,對於自己的文章要負責任,所以她讀的書比別人多,就像她知道皮膚代謝需要28天一樣,唯有自己親自使用過,才能推薦給別人。

 丹妮婊姐表示,若要以眾多網路紅人來定位她自己,她雖然是美妝部落客,但她更希望可以叫她「綜藝大帝」,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上她的偶像吳宗憲及胡瓜的外景綜藝節目去好好玩玩。

 自稱台灣網路「綜藝大帝」的她也創立許多名詞成為流行用語,甚至被新聞媒體採用。如:「摳阿巴」、「林陳三點鐘」、「溫蒂」等等,「摳阿巴」指的是斤斤計較的小氣男伴,「阿巴」又有斜音韓文的哥哥「歐巴」的感覺,所以叫「摳阿巴」。

 丹妮婊姐說,其實她的寫作靈感都是從生活聊天中或是影集、報章雜誌內得到的。正如她說小時候看過一部美國影集「醜女貝蒂」般,只要在職場上遇到機車的老女人長官,就會認為十之八九就是她性生活不滿足,因為劇中就有一個這樣的角色,給她一個這樣的靈感印象。

 最令她有印象的爆紅經驗,是上了中視哈遠儀主播所主持的【改變的起點】,因為這個節目平常都是邀請一些政商名流,沒想到竟然邀請她去專訪,令她十分意外。

 而她對於那些婊弟妹的讀者們也大多是有求必應,她認為只要是她懂的,就能夠幫上忙。丹妮婊姐表示,對於每一個留言,不管是臉書或部落格,她希望都能親力親為的去回應,如果當天真的太多留言,她也會隔天或有空時再回。丹妮婊姐的粉絲專頁,每一次的發文都超過上千個讚,留言都超過上百則,但總是能看到她本人在留言串中穿梭,或許就是這樣的親切和用心,讓丹妮婊姐能夠擁有一大票死忠的婊弟妹們。

 對於未來,她正積極地朝專職部落客邁進,同時也正寫著第二本書。另外在酷瞧新媒體的網路平台上,也可能有新節目等著和大家見面,請婊弟妹們敬請期待。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