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二波4G競標結束 總價近280億元
記者/李蘇竣
(2015/12/16 PM02:30)

 第二波4G(2.6GHz頻段)釋照競標作業12月7日結束,自11月17日始共進行15天,總計142回合,得標價總計也達到新臺幣279.25億元,溢價93.9%。中華電信標得D2及D4區段,遠傳電信則是標得D3及D6區段,台灣之星標得D1,而亞太電信標得D5區段。

 本次釋照競標作業採多回合競價方式,NCC表示,11月7日競標過程中,自141回合開始,所有競標者皆連續2回合不再報價,符合《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第三十三條「連續二回合所有有權報價之競價者均未為有效報價,競價程序結束」之條件。據NCC指出,最終中華電信分別以69.5億及30.05億元標得D2及D4區段,遠傳電信則是分別以69.5億及21.8億元標得D3及D6區段,台灣之星以66.15億元標得D1,而亞太電信則是以22.25億元標得D5區段。原先競標者之一的台灣大哥大,在25日(競標第7日)因無效出價4次放棄競標資格。

 此次競標不僅是繼2013年釋出700、900、1800MHz頻段之後,第二波釋出執照,也是首度採用「遠端競價方式」辦理。NCC指出,自去(2014)年4G業者陸續開台,至今(2015)年10月底,4G用戶數已突破1000萬戶,且持續上升中。NCC將於委員會討論之後,正式公告執照的得標者、得標標的、得標價格等結果資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