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阿里巴巴於典華舉行台灣B2B網商大會高峰對談
記者/羅芳齊
(2015/12/16 AM12:00)
阿里巴巴於典華舉行台灣B2B網商大會高峰對談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阿里巴巴(15日)於大直典華旗艦館舉行台灣第二屆年度B2B網商大會。(圖/擷取自網路、文/羅芳齊)

 阿里巴巴12月15日於大直典華旗艦館舉行台灣第二屆年度B2B(Business-to-Business,企業間的電子商務模式)網商大會,由阿里巴巴B2B香港暨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傅紀清、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特聘教授盧希鵬、阿里巴巴研究院副院長游五洋來進行高峰對談,以「賣翻全世界,貿易轉型新未來」作為上午場的主題。

 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特聘教授盧希鵬表示,廣告有效但花錢,使用社群傳播可以更主動積極。盧希鵬提醒現場的企業家不要忽視社群的力量,他認為品牌的建立必須經過「知道、喜歡、交易」,三個階段。盧希鵬提到讓大家知道你只是個弱連結,要讓客群喜歡你成為強連結才能達成交易。

 蘇州福銳得禮品有限公司總經理詹涵量於下午分享走進電商的企業成功秘籍時提到,培訓公司人才的特點是「讓他們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而不是讓他們變得什麼都知道」。跨境電商整合佈局策略的主題由阿里巴巴姑蘇網商會常務副會長 金嵩來分享,他表示,「網絡營銷系統=流程+工具+人」。

 活動中ANKO安口食品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歐陽志成提及,1999年他的父親看見了網際網路,並說「我無法認識全部的人,那我就讓大家都認識我」,所以就開啟網路的行銷推廣。歐陽志成表示,他認為「比關鍵字更重要的是內容」,歐陽志成還以Google提出的數據來作為題材,說明平均B2B的買家在下訂單之前會做12次的搜尋,所以當點擊進去網頁時你的內容才是主要讓客群決定下單的重點。最後歐陽志成還提到,影片的呈現方式對於B2B的買家越來越重要。

 活動最後普德家電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莊浚峰表示,「企業不是輸給電子商務,是輸給不信任電子商務」。莊浚峰認為,「你想要怎樣,你就可以怎樣,你就可以成為你想要的那樣」。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