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網路電視串流Netflix 將中文化進入台灣
記者/李家穎
(2015/12/16 AM01:00)
網路電視串流Netflix 將中文化進入台灣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Netflix台灣網站目前已經成立,並只要輸入電子信箱,當正式上線時就可立即通知用戶。(圖/擷取至Netflix台灣官網、文/李家穎)

 美國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將於2016年第一季拓展至台灣,並將中文化。Netflix目前已在全球50個國家和地區推出服務,全球訂閱用戶總數已超過6500萬人。

 Netflix台灣服務上線後將適用於智慧型電視、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電腦及多種可上網的遊戲機和機上盒。完全符合數位行動世代的收視行為習慣,不再侷限於傳統電視媒介,且因付費服務,讓觀眾在收看影片途中不會受到廣告干擾掃興。至於付費方式預計,在明年第1季正式提供服務時,才會宣布台灣定價和套餐組合。
 
 為了吸引更多用戶,Netflix從通路跨足內容商,邁入影音自產內容的同時,也為舊的影集帶來新的價值。傳統影集的獲利模式,從劇本產出、拍攝、播出,頂多再加上販售DVD,便一輪結案。許多經典影集只能就此沈入影迷的記憶當中。但Netflix一方面向影視公司購買舊的影集授權,一方面投入資金,自行翻拍影集,再造了傳統影集的價值。例如《紙牌屋》就是一個例子。其他自製影集包含,《夜魔俠》、《勁爆女子監獄》、《馬可波羅》、《毒梟》、《潔西卡.瓊斯》,及紀錄片《埃及廣場》、《維龍加》等。

 而Netflix看準現代人喜歡「一次看到飽」的追劇習慣,採取製播完再推出的模式,推翻既有的影集產出規則。例如2013年熱門影集《紙牌屋》上線之際,Netflix就把第一季、共13集的內容通通上線。而這部影集的走紅,也吸引了更多人訂閱服務,隨後也推出至紙牌屋第三季。此產出規則也影響至韓國影劇界,韓國電視台KBS所製作的《太陽的後裔》,有別於韓劇「一邊拍一邊播」的傳統製劇方式,此劇是KBS電視劇史上第一部全部完成製作才播出的電視劇。正如《紙牌屋》一般,但播出後的討論度,會不會和《紙牌屋》一樣,也只能等明年播出後才能知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