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影視尖端技術齊聚三創園區
記者/吳峻光
(2015/12/16 PM11:30)

 「DV ASIA」10日於台北三創數位園區舉辦「MeTec Taiwan影視尖端技術展」,吸引許多攝影高手或是在影視產業工作的人共襄盛舉,現場有展出各種高規格配備,甚至還有昂貴的空拍攝影機,而4K螢幕在本次活動也佔有一席之地,自有一個專屬攤販。

 許多廠商都想趁這次的機會將自己最新的技術展示出來,如知名大廠Canon、HP以及RED、鏡花園都有設攤,提供民眾實際操作高階配備的體驗,而在主舞台演講區擔任開路先鋒的講者是目前院線紀錄片《老鷹想飛》的導演梁皆得,現場座無虛席,他除了介紹自己使用的Canon攝影機外,更多的是分享自製拍攝工具及周遊列國拍攝紀錄片的過程及心得,他說,在外國拍攝其實有很多地方都需要申請,而且最好是以輕便為主,不然有時用許多太專業的設備會引來許多遊客,反而會造成不必要的困擾,而且來湊熱鬧的遊客也不容易請他們離開。
 
 他也提到許多要價不斐的裝置其實可以靠DIY就可以做出來,像是背架、軌道都可以自己想辦法組裝,這樣可以省下不少錢,至於品質及實用度呢?他也像個大男孩般靦腆的說:「其實效果也還不錯啦。」引起台下聽眾不約而同的笑聲。

 而後陸續還有許多重量級人物由不同角度討論影視工作相關議題,如整合的4K技術、廣播電視解決方案、電影特效及影片製作……等等,而為了舒緩長時間聽講的疲累感,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COSPLAY團體以三種不同風格的主題穿插在各個演講間,帶給大家一場精采的視覺響宴,特別的演出也備受好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