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CCC創作集》停刊 告別出版界
記者/鍾悠美
(2015/12/14 PM10:30)

 由蓋亞文化發行的台灣本土的漫畫綜合雜誌《CCC創作集》出版第20集後宣布停刊,《CCC創作集》是以台灣歷史、文化與自然為題材。蓋亞文化漫畫部總編輯李亞倫表示,因為中央研究院的計畫結束而宣布停刊。

 《CCC創作集》原是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的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數位核心平台計畫負責,皆因在2009年時,國家科學委員會想推廣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與國內漫畫、插畫、小說創作者共同合作,製成《Creative Comic Collection 創作集》。

 《CCC創作集》的單本銷售量曾達過萬本的佳績,裡面更有多名優秀的漫畫家,包括阮光民、蚩尤、張季雅、AKRU(沈穎杰)等,他們也曾代表台灣出國參展,例如《異人茶跡》的漫畫家張季雅、《東華春理髮廳》的漫畫家阮光民等。

 李亞倫表示,《CCC創作集》停刊跟銷售量不太有直接關係,因為銷售量一直維持,但因為中研院的計畫在今年年底結束,所以停刊。《CCC創作集》將來應該不會復刊,明年將有新雜誌取替《CCC創作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