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PChomePay結合銀行 追趕支付寶腳步
記者/林雅施
(2015/12/14 PM08:30)
PChomePay結合銀行 追趕支付寶腳步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由露天拍賣營運長曾薰儀、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總經理邱怡仁、PChomePay支付連董事長詹宏志、台灣票據交換所主任委員賴朝明與PChomePay支付連營運長蘇芸(由左至右)共同啟動銀行支付的服務。(圖/金茂勛、文/林雅施)

 PChome旗下子公司「PChomePay支付連」14日宣布與台灣票據交換所、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合作,推出「PChomePay支付連銀行支付」的服務,成為台灣第一個推出以銀行帳戶立即扣款的支付平台。PChomePay支付連董事長詹宏志強調,未來2到3年一定要讓台灣和大陸一樣方便。

 詹宏志以中國大陸的支付寶做為例子,期待日後支付連在網路所及之處都能提供民眾最快速且最安全的服務,讓民眾的帳務直通雲端,再從雲端直通全世界。他表示,支付連的努力不曾停歇,期許未來能結合更多線下商店,讓民眾使用手機作為支付工具。目前已有上海、華南、新光、兆豐、元大和台北富邦等6家銀行與支付連合作,提供實體銀行帳戶線上扣款服務。

 台灣票據交換所主任委員賴朝明表示,銀行帳戶結合行動裝置作為支付工具已經成為最大的支付革命。「PChomePay支付連2015使用行為報告」也在14日同步發表,報告指出,支付連的會員數已突破330萬,主要的會員年齡集中在20到39歲,男性占59%,女性占41%。從2013年將服務導入「露天拍賣」網購平台後,使用支付連的物件數從700萬件到今年11月已提升至6000萬件。營運長蘇芸表示,為慶祝網路支付銀行扣款的業務開通,即日起至明年3月底使用銀行支付服務付款,即享免交易手續費的優惠。

 第三方支付專法5月上路後,PChome隨即推出「Pi電子錢包」的服務,提供消費者以信用卡進行小額付款,即可將金額轉入他人的虛擬錢包內,綁定實體銀行帳戶且經認證後,即可提領錢包內的款項。詹宏志在6月時曾表示,為符合規模門檻,若順利完成增資,就會申請第三方支付執照。因此今日詹宏志特別強調,不要擔心支付連何時拿到電子支付執照,因為支付連的努力不間斷,希望能用更短的時間讓大家擁有良好、完善的行動支付服務。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