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放送On Air】央廣主持人范重光:做對的事情 做好事情
記者/曾亭皓
(2015/12/14 PM05:05)
【放送On Air】央廣主持人范重光:做對的事情 做好事情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央廣《大陸人在台灣》、《空中體育課》、《精彩每一刻》及《大家藝同樂》的節目主持人范重光。(圖、文/曾亭皓)

 「如果總是做自己熟悉領域的節目,這樣會容易懈怠!」央廣華語節目主持人范重光同時主持四個節目,他不僅透過廣播增進自己,也帶給聽友們不同領域的知識及感動。

 憑藉著對廣播的喜愛,范重光同時主持《大陸人在台灣》、《空中體育課》、《精彩每一刻》及《大家藝同樂》,面對這些不同領域的節目。他說,在每次的訪談前,都會把自己重新掏空,期許讓自己能吸收更多。

因為興趣,帶給他更多節目的熱忱
 范重光對於手上的四個節目中,他最有熱忱的是《空中體育課》,他期望能透過這個節目推廣運動,讓大家一起發現運動的美好。他說:「雖然自己沒有成為菁英選手,但是如果大家都運動,這樣就可以享受跟我一樣的快樂,是件非常美好的事!」

 讓范重光印象最深刻的受訪者是主張推廣運動的台灣阿甘(張文彥),張文彥雖然是視障(全盲)人士,但卻是得過多項獎項的跑者。范重光說,張文彥透過本身喜好的運動,不僅帶身障人士離開舒適圈開始運動,更帶給四肢健全的朋友更多的鼓勵跟動力。

挑戰聽眾!以自己的方式感動大家
 「如果要聽棒球,在台灣,聽我的!如果要認識獨立創作音樂,找我!」這是范重光對自己的節目的自信,面對廣播他執意「做自己」。他笑說,剛開始做節目的時候,會因為節目的屬性不同,而刻意的在音調或速度上做變化,但他後來漸漸發現這樣的表現更像表演,所以他改變方式,以平時說話的口吻、平鋪直敘的說話方式主持節目,他認為,這樣的方式不僅能帶給聽友更多知識,也能相較自然的帶給大家更多的感動。

把廣播現場拉到每個角落
 未來他希望自己能將節目拉到棚外,做一個能跟聽友們有更多互動的Live節目,讓廣播從虛擬拉回實際,帶來更大的互動性,但范重光感慨的表示,若是用手機在棚外直接做Live節目,顧慮到現場收音效果的問題,目前電台還無法讓他這麼做。

座右銘:「做對的事情,做好事情」
 范重光一直以來都期望自己能透過廣播讓大家聽到「希望」,利用節目帶給社會一點點的影響。他表示,不論年紀的多大,都希望自己能為社會做些貢獻,帶給大家多一些正面的影響和希望。

 能在多個領域中學習,並透過節目傳遞給聽友感動和希望,這就是范重光對廣播的態度,所以事前作業要花費的時間較多,但他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無論做什麼節目,這些都是必須面對的。「做對的事情,做好事情。」也這是他一直堅持的座右銘。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