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隆重登場
記者/李家穎
(2015/12/14 PM02:40)
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隆重登場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所有得獎者與痞客邦營運長周守珍(左五)及城邦集團媒體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左八)大合照。(圖/林豈頡、文/李家穎)

 痞客邦於12日舉行「第二屆金點賞」頒獎典禮,邀請65位台灣熱門社群議題最具影響力的內容創作者。由各領域專業評審團一同頒發「社群影響力」、「熱門分眾」、「頂尖指標」三大類共18個獎項。

 主持人黃子佼:「這屆金點賞依痞客邦獨家社群大數據系統,從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間,解構全站500 萬名以上會員所創作之5億篇以上內容文章,同時邀請由各領域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審團進行第二輪評比,最終決選出 2015 年最具代表性的優質內容經營者。」

 痞客邦共同創辦人劉昊恩表示,下一年痞客邦會將重點放在創作者身上,過去創作者只是線上寫文章,而現在已進入一個全民分享的時代。文章被分享的比率比以前多太多了,希望可以在不同的平台都可以露出並讓所有創作者知道現在讀者想知道是什麼。在經營推廣方面,痞客邦會致力扶植所以極具潛力的創作者,讓新新創作者也可以找到自己的知音讀者。接下來這一年要做的是提供所有社群皆可使用的服務!

 六大熱門分眾類別:「美食情報類」、「休閒旅遊類」、「時尚美妝類」、「婚姻育兒類」、「數位生活類」、「生活綜合類」等內容分類。並頒發「年度潛力經營獎」、「年度廣告主最愛獎」、「年度最佳內容經營獎等三大獎項」。其中,第一屆即拿下最佳旅遊部落格、搜尋力最佳部落格的「大方」,一舉拿下年度人氣力Top 1、年度擴散力Top 1、年度搜尋力Top 1,及最大獎項「年度內容最佳經營」獎,一人獨攬4大獎項!

 痞客邦營運長周守珍表示,創作者所提供的生活體驗內容已然成為大眾消費或參考的最終判斷,所以痞客邦將過去的部落客統稱為「內容創作者」。身為台灣最大社群的痞客邦將會發揮自身的優勢,扶植內容創作者、突破框架,提供讓內容創作者可以在所有社群、跨平台皆可使用,並與內容創作者結合更深更廣的市場機制,部份計劃將與Google密切合作,讓創作者所產生的內容提升更好的價值,讓痞客邦的開放內容及服務成為未來台灣各種社群的基底,致力提升整體數位產業發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