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繆思媒體》利用數位發行 顛覆傳統紀錄片發行模式
記者/黃少瓊
(2015/12/14 PM02:00)

 《繆思媒體》創意總監賴佩芸12日受IOH邀請到松山文創園區2F創意劇場舉辨「設計思考與車庫精神打造繆思」專題講座。賴佩芸表示,改用數位發行紀錄片的方式,顛覆了傳統利用電影院上線的模式,認為紀錄片不該被限制在電影院觀看。

 「我們像是一個獨立樂團,因為所有事情都必須親自做」。《設計與思考》曾在美國舉過過一次小型的放映會,這句話是當時賴佩芸最深刻的感受。她指出,第一部紀錄片利用數位發行,主要以團體申請的方式為主,吸引不同的影展、企業、學校和組織申請放映,一改傳統利用影院發行的方式,至於利用官方網站的平台進行播放或購買,更加能讓紀錄片在全世界不同的角落都能看到,至今該片已在全球超過40個國家放映。

 畢業於中正大學資管系的賴佩芸,機緣巧合下參加了一場與廣告相關的講座,發掘出自己對廣告的興趣,因此開始接觸與廣告相關的課程,畢業後更前往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修讀廣告設計碩士學位。她指出,在美國常常需要在課堂上發表自己的意見、進行課程討論來訓練個人的口條能力,與台灣的學習模式很不一樣。而在主修廣告設計過程中也漸漸萌生對攝影的熱誠,愛上了攝影。

 擁有廣告、電影、資管三項專長的她,利用跨領域的背景執行創意,融合不同領域上所學到的,以非電影專業的背景身份拍攝出《設計與思考》和《自造世界》兩部國際紀錄片,儘管兩部國際紀錄片成本不高,但高品質的內容在國際上引起很大的迴響,而《設計與思考》更是第一組在全球募資平台「KICKSTARTER」成功募資的台灣團隊。她表示,剛開始接觸的時候,團隊都是免費幫別人拍攝的,因為想要做自己想要做的作品、去找出不同的方向和靈感,同時磨練自己的能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