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教育電台「一起說說畫」 與聽友製作最特別卡片
記者/曾亭皓
(2015/12/13 PM05:45)
教育電台「一起說說畫」 與聽友製作最特別卡片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教育廣播電臺與插畫家小黃間合作,12日舉辦「一起說說畫」邀請聽友們一同製作聖誕卡片。(圖、文/曾亭皓)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與插畫家小黃間合作聖誕特輯活動,12日舉辦「一起說說畫」邀請聽友一同製作最獨一無二的聖誕卡片,並期望透過小黃間的溫暖及正向的畫風,傳遞更多正能量。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聖誕特輯首次與插畫家小黃間合作,除了透過網路舉辦「聲動全世界」鼓勵大家勇敢說愛的活動之外,12日於插畫人基地舉辦「一起說說畫」與聽友近距離接觸一起製作聖誕卡片,小黃間也藉此機會和大家分享個人從事插畫家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並表示,插畫就像是轉個彎說故事,偶爾會透過創作來表達他對社會議題的看法,感覺也比較沒有那麼嚴肅。

 「現代人多數比較不好意思將愛表達出來,希望能透過與教育電台的合作帶給大家溫暖。」小黃間說,一直期望透過創作帶給大家更多的愛,這次的合作他覺得相當有趣,並且認為「廣播」這個媒介所帶來的溫暖和他創作想傳遞給社會的感覺其實是有些相似的。另外,之後會透過較實際的「擁抱」讓大家更加不吝嗇的表達出心中的愛。

 小黃間帶著聽友們一起製作最特別的聖誕卡片,大家認真跟著小黃間的教學一個一個步驟慢慢完成,從剪紙、繪圖到組裝,現場不管大人小孩各個玩的不亦樂乎,雖然最後的組裝步驟較為困難,但大家還是在手忙腳亂之中完成了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立體水晶球卡片。小黃間對此笑說,因為自己很喜歡手作,所以設計了這樣的立體卡片,但忽略了卡片難易度的問題,會藉此機會作改正,主要還是希望呈現給大家新鮮的東西,看到大家完成後的成就感,也讓他感到非常開心。

 「一起說說畫」是教育電台聖誕特輯的延伸活動,推廣組主任郭瑋芸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對插畫有興趣的聽友能一同參與,也希望透過小黃間的創作能帶給聽友們更多的溫暖及正面能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