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全教總公布十大教育新聞 課綱議題奪冠
記者/朱家慧
(2015/12/11 AM11:10)

 全國教師工會總合會於今(11)天公布2015年十大教育新聞暨新聞評論排行榜,由「12年國教課綱與領綱爭議豈止黑箱而已」拿下冠軍。

 據《自由時報》11日報導,全教總自2011年起,每年都會邀請教師代表評選十大教育新聞。排行榜過去幾年大多只關注在升學制度,而當中十二年國教的教育議題爭議已連續5年上榜,從入學方式、學區劃分、成績採計到今年的課綱議題都以負面評價進榜。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直言,今年不少教育新聞與民主法治有關,包括十二年國教課綱、教師工會團約爭議等,都可看出教育主管在法治觀念上的落後。而且國教議題連續5年以負面評價入榜,充分顯示國人對此一重大政策的不信任,一個親師生關係如此重大的教育政策淪落至此,也算是台灣奇蹟。

 對於大學學費調漲議題仍然是十大教育新聞之一。張旭政指出,大學把經營成敗轉嫁到消費者上,顯示國家教育政策持續往私有化偏斜。

 2015十大教育新聞依次為:「十二年國教課綱與領綱爭議豈止黑箱而已」、「教師待遇條例法制化,教師權益獲明確保障」、「少子女化衝擊招生,高教面臨轉型淘汰」、「教師工會團約持續被打壓,校園勞動教育不及格」、「雙薪肥貓吵不停,改革只聞樓響聲」、「大學學費調漲,青年學子哀嚎」、「幼教修法路漫長,托育公共化舉步難」、「檢舉學校違法編班,教師工會反遭打壓」、「統合視導只是表象,翻轉行政思維才是重點」及「教師介聘爭議,凸顯教育部遠離教師」。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