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IS首腦列年度風雲人物第2 高爭議「糟糕人物」當道
記者/陳思雅
(2015/12/10 AM11:00)

 美國《時代》雜誌9日公布2015年度風雲人物,德國總理梅克爾脫穎而出,成為首位女性年度風雲人物。而第2、3名則由高爭議人物「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和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分別獲得。因此有美國媒體戲稱,2015是「糟糕人物當道的一年」。

 據中時電子報與蘋果日報10日的報導,《時代》今年公布年度風雲人物的8人入圍名單,包括巴格達迪、川普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丁等高爭議人物,巴格達迪、川普分別獲選為第2、3名,而普丁最後被剔除。有美國媒體戲稱,2015是「糟糕人物當道的一年」。

 年度風雲人物的評選原則為「於該年度對舉世影響深遠的人物、無論好壞」,《時代》指出巴格達迪扭曲宗教、向全世界輸出暴力,如同其他激進組織頭目,巴格達是個非常高明的機會主義者,善用了中東的無政府狀態和網路,作為擴張勢力的工具。

《時代》認為主張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且滿口髒話的川普,反映時代的絕望與不安全感。《哈利波特》英國作家J.K.羅琳也曾在推特揶揄川普比「佛地魔」還邪惡。

 其他入選者包括,為黑人所受不公待遇討公道的「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衝撞各國法規的Uber創辦人卡拉尼克、變性成功並改名凱特琳,引發對性別認同等相關平權議題激烈討論的美國前奧運十項全能金牌得主布魯斯.詹納、在核子問題談判上讓步,換取解除西方祭出的經濟制裁的伊朗總統魯哈尼。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