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桃園首創行動市民卡 打造智慧都市
記者/吳峻光
(2015/12/09 PM11:30)
桃園首創行動市民卡 打造智慧都市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Lamigirl展示桃園行動市民卡及模擬在圖書館借書。(圖/吳峻光、文/吳峻光)

 桃園市專屬的「桃園市民卡」一直以來受到很好的迴響,除了可以繳規費、小額付款,還可以拿去圖書館借書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今桃園市民卡也往虛擬化的方向前進,日後只要用手機裡的SIM卡,就能代替民眾拿的實體卡。
 
 今天桃園市政府與中華電信推出的「桃園行動市民卡」正式亮相,由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及中華電信董事長蔡立行共同參與記者會,現場也邀請Lamigo棒球啦啦隊「Lamigirl」炒熱氣氛,並由她們模擬各種實際使用桃園行動市民卡的情境,分別是在戶政事務所、青少年活動中心及圖書館。日後只需要透過SIM卡,就可以將市民卡的各項服務延伸在手機上,在桃園的生活除了越來越方便,也會更智慧化,本次的突破將會成為往智慧城市邁進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鄭文燦也在記者會上表示,桃園市民卡從9月才推出,直到現在幾個月時間就已有許多功能推陳出新,整合多項優惠及功能,許多市民已經在享受多卡合一的便利,之後這些服務可以由手機帶著走,讓民眾可以體驗「4G寬頻智慧生活!」

 蔡力行也說,中華電信致力研發各種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這次中華電信藉由工業局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畫與桃園市政府合作,整合桃園市政府的市民卡發卡管理系統,推出全國首創的行動市民卡,透過智慧型手機,未來可透過手機APP的互動特性,發展更具創意的智慧生活應用服務。

 目前行動市民卡還在試辦階段,目前限量1000張,戶籍在桃園市的中華電信用戶就可免費申請,其中100張供桃園市政府員工免費申辦,500張將在12月9日至11日在網路上開放民眾預約,300張則在12月14日至31日可在兩處指定服務中心進行辦理,最後100張則保留至12月18日在桃園市政府的舉行的「智慧航空城/智慧城市應用展示暨國際研討會」現場申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